close




(一)071130 寒夜
昔日的足跡早已模糊了,此刻的心事在翻過身後兀自躲進角落,而明天卻依舊是更遙遠更遙遠的以後。
於是在疲倦地奔跑各個時間點間,我永遠無法明白該在哪裡停腳。
忽然,在挑著某盞懸浮夜燈展讀的剎那,重重地摔了一跤,我無助的跌坐著,
既沒有絲毫痛楚,只是哀傷的哈哈笑著……
 
(二)071130 難眠
其實已經深切的了解,自身從非關旁觀者的事。
縱然如此,議論卻仍叨擾著,在一陣焦慮和忐忑下不安,最終才赫然驚覺,獨立的個體在紛擾過後還是繞回最初那個寂寞的我。
原來,有些事是要在自己迷失的腳印下才看的清的,一直都是。
 
(三)071130 溫柔
有陣風颯颯的捎過,抵不住風寒的我便一股腦兒的蜷縮進陽光溫暖的臂彎裡,孟冬的蒼穹總是清麗如洗滌般最澄靜的藍,看不見一絲雲絮。
午後的蒼翠草坪上,幾個孩子嘩笑而走,漸去漸遠的背影久佇心頭,莫名的暖意緩緩蔓延開來。
我闔上眼輕輕笑著,在這蕭瑟的季節裡,我卻在一種深沉的溫柔中幾乎睡去。
 
(四)071130 傍晚
獨自面對這寧靜的肅穆,僅僅讓這清澈的雙眸凝睇在此。即使身旁高峭的樹影搖曳著,冷風颼颼的呼嘯著,那畏懼與不安已被祂關懷的手所驅散。
而我只是癡癡的發楞,陷入一片長久的沉默。
過了多久,當走出老舊的教堂時,暈黃的路燈已在夜色中渲染開了。
 
(五)071201 喘息
小水滴聚化成一襲似霧的薄紗,卻又密得像座高牆般圍籠著。一道道細水絲拍打著黑白相閒的磁磚,彷彿聽見亙古前冰冷的雨無情摧殘著高聳城壘的回聲。無形的藤蔓緩緩爬上了頸子,勒的緊緊的,
我霎時在迷濛的視線中無法喘息。
忽然想起,那被禁錮在昏暗孤獨城堡中的公主,是不是也陷入了類似的心情呢?
 
(六)071202 末日
冷峭刺骨的晚風竄進了每個毛細孔,向蝗蟲般啃蝕著一條條血管,恣意而張狂。疲憊在腦中此起
彼落的轟炸開來,像不定時炸彈般,一個一個炸開了更多更多糾結的思緒。
疲倦的回過頭,澎湃的暗潮自林立的大廈間湧起,迎面襲來。只是呆佇著,看他一波一波地將眼前的景物捲起,然後摧毀。
艷麗與深黑交織的天色,熱烈而寧靜的緩緩垂落。我輕輕的說今天的夕暮是世界末日的顏色呢。
 
(七)071203 錯身
即使僅是擦肩交錯,相視而笑的瞬間也無所謂了。
我細細的將這天寫下,但願我能永遠記得此刻的溫暖。
 
(八)071204 意會
我知道我從不擅長太冗贅的言語,也不需極確切的說明,心領神會者自在不言中明白,不明白者亦無須明白。所以總在人群的浪潮中浮載浮沉,但我依舊選擇如此。
因倘若把一切曝晒在烈陽下,那便會失去他原本的意義了。
無論是多簡短的文句,也都能在這些極隱諱的文字下,翻閱當刻的心情,而那些瑣碎的片段竟是記憶中最鮮活的時候。
 
(九)071207 改變
昨夜,獨自在案頭前讀著那封幾經展轉後受到的信。
我啞聲而遲遲不知該從何處下筆,我們談到了改變,自身的改變或他人的改變,也都害怕改變。
因為害怕失去。
其實總想寫些正面勉勵的話,但猛然驚覺根本不是這樣的。
即使在成長中必然會失去什麼,還是無法將倦翅暫停,
只能繼續飛翔。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dow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